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教工党支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经济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教工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10月21日下午4点,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四教203会议室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第二期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学林同志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在党课上,董学林同志首先为支部党员介绍了一部权威的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大纲的解读,向与会同志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以及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为全体教工党员解释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道理。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紧接着,董学林同志以“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要内容,为全体教工党员讲述党的十八大的核心内容与中心思想,以及党的十八大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影响。董学林同志借此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号召,在新的征程上,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全体党员同志都应该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人民的幸福而斗争,永远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同志作本次党课学习的总结讲话。要增强党员自身的“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全体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深刻认识到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党课学习资料与内容介绍

张雪梅书记作总结
 

  文字:冯棋森 图片:冯棋森

  初审:董学林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