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经济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月12日晚,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芷君、支部宣传委员张素平以及17级全体党员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严桂明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共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由黄连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并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第二项议程是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党章党规,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促进整改、增进团结的目的。第三项议程是支部书记徐芷君作总结发言,强调全体党员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领先一步、走在前列,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希望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动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工作业务本领,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本次组织生活会有力地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之更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也明确了短板和不足,确定了改进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将会继续坚守初心,不断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