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中,对冲锋在前的勇士们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为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课堂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参加了本次学习讨论。

全体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盘布局,面对疫情,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年轻党员们始终冲锋在前,发挥青春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定信心。会议中,许丽红同志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志愿服务分享了感悟,她认为:身为学生党员,加强自我约束的同时更要甘于奉献,其他党员们一致认同。党支部书记范英琦借“青春绽放的正确姿势”一文鼓励大家作为基层的学生党员们,要为其他同学们树立榜样,勤于学习、乐于服务,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能让自己的青春更加有为、更加夺目。

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强调在疫情期间大学生党员应做到两个不放松:首先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目前国外输入病例及无症状患者病例增多,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其次学习不能放松,目前线上学习仍在持续进行中,党员们要利用各种资源充分学习。同时也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要统一政治站位、有担当,还要做一位分辨是非的智者。

青年的抗疫身影是一种激励,年轻的学生党员们会以党旗为引领,走在前、作表率,筑起战“疫”中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