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之专题理论学习(九)暨学生党员微党课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2019年11月22日,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之专题理论学习(第九讲)暨学生党员微党课。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冯羽同志和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本次理论学习由严桂明同志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进行授课。        

会议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历程,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经历的四个阶段;第二部分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简介,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69人。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三部分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诞生,强调了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重要性和时代意义,简要讲述了全会《决定》诞生过程中的事情;第四部分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的解读,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3个判断,公报内容13个显著的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3个总体目标以及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第五部分深刻阐明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远意义,此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林丹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有利于全体学生党员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促进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