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弘扬两会精神,坚持制度自信 ——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专题理论学习

为了学习和弘扬全国两会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6月8日中午,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弘扬两会精神,坚持制度自信”专题理论学习。经济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文艳和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本次会议由17级学生党支部委员严桂明主持。       

议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严桂明讲述两会综述,阐述了两会的概况以及其召开对国家运行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由林锦莹同志领学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到中华民族在疫情防控下不畏艰难险阻,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毅力和能力。第三部分由陈晓莉同志从三个章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始终围绕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切实实为人民排忧解难。第四部分由李辉同志领学奋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以及关于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强调了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分别在深刻领会上、学习宣传上以及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的重要性。

最后由支部书记朱文艳作本次理论学习的总结并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会议尽量避免形式化,减少繁琐形式;第二,理论学习可以结合两会热点进行深层次的领学。

通过此次专题理论学习,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化了时代责任和使命,提升了思想觉悟。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心系国计民生,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脉搏想连,逐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