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院长思政第一课】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

3月7日晚,经济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在四教209课室举行,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为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景、问题与策略”。

林学军从人口规模、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道路等五个角度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明确了总体经济实力增强、科技实力加强、现代经济体系建成、人民生活幸福、生活环境优美、国家安全保障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前景。院长的话语令同学们增强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也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林学军从生产力水平、经济发展、教育医疗水平、生态环境和局势环境等五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以下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决策:一是要努力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提高创新实力,发展生产力;二是以社会主义公有制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三是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提高每个公民的幸福感;四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五是以总体安全观维护我国的独立和安全,保障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

授课期间,林学军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惑,并指出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钻研、苦练内功,把学习与将来的就业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奉献出青春力量,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讲授“院长思政第一课”


经济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现场


林学军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