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教师团建】和谐金融,贺州之旅——记金融学院工会小组贺州秋游活动

        暮色苍茫看爱莲,惠风和畅天赐寿。借问老师哪里去,丛容纵马到贺州。为丰富全体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加深会员间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金融学院工会小组于11月2日中午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前往广西贺州黄姚古镇、姑婆山秋游活动。

        此行,我们自由行游览了中国最具旅游价值的历史文化古城镇黄姚。此镇小桥流水、古树参天、亭台楼阁、秦砖汉瓦,极具历史风情。它既有苏州园林的曲径通幽,也有周庄的小桥流水人家,还有丽江的古乡古色,被称之为“梦境家园”。面对此情此景,我们多才的陈德余副院长即兴赋诗一首:古巷拱桥青石板,别有洞天黄姚镇。石鱼卧径任人游,南蛇出洞栩如生。仙人古井捣衣声,古家厨坊豆豉香。郭家祠堂瞻子仪,宝珠观中观历史。

        同时金融工会小组也参观了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览中不忘学习红色精神。
行程的第二站我们去到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欣赏著名的黄田十里画廊风光,游览仙姑瀑布、试酒亭、山神石、大草坪、孔雀园、九铺香酒厂、方家茶园。尽情拥抱大自然,呼吸负氧离子精华,清理肺部污染。

        此次工会活动,既缓解了教师们平日辛勤工作的压力,又能锻炼身体,同时加深了会员间的友谊和凝聚力。可谓是一举多得。

 
姑婆山游览

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照

贺州文化艺术中心合照

黄姚古镇游览
撰稿:何锡智   摄影:金融学院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