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述本职工作,展支部风采 ——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为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效率,完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实现“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目标,总结2020年度党建工作,展现支部工作风采。1月18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燕,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主持。
  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总支书记张雪梅结合近期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与会师生党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她提醒师生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雨、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芷君、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范英琦、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红先后上台进行述职。林雨从主题党日序列、“三会一课”序列、支部党建工作与教师队伍教学科研建设“双促进”、存在问题和原因、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做了汇报;徐芷君从党组结构精细化、“三会一课”制度化、党员发展规范化、志愿工作多元化四部分进行了汇报;范英琦对支部阶段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展望进行述职,重点指出今后要发挥组织优势,参与校园管理;陈丽红则从支部活动、支部总结、存在问题和原因、支部展望四个方面汇报了支部成立至今取得的成果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各支部书记精彩的述职汇报得到了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雪梅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以及支部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支部针对查摆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此提出“一个突出、两个作用、一个考核”即突出打造特色品牌、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党员的量化考核标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
  本次述职大会总结了2020年的党建工作,为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奠定基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助力迎评促建,用特色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述职大会现场

(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三)各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四)党总支书记张雪梅进行总结
通讯稿:姚凡
摄影:姚凡、张素平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