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重温革命史,奋进新征程” ——经济学院党总支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动员经济学院学生继续学习和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的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经济学院党总支举办“重温革命史,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经过前期初赛的层层筛选,3月22日晚,“重温革命史,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二政108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姚凡、2018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楚玲和2019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红,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助理团马敏希、刘梓聪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由“飞花令”和“擂台赛”两个环节组成,其中“飞花令”环节设置党史知识题目,每位参赛选手共有2分钟的答题时间,在两分钟内答对多者胜。“擂台赛”环节则设置攻守双方,分高者当选守擂方,可挑选攻擂对手进行有关雷锋精神知识的答题比拼。第一环节得分前五名的选手方可进入第二环节的比拼。

         接下来进入到紧张刺激的竞赛部分。第一个环节中,各选手凭借着深厚的党史知识积累,沉稳而又快速地写下答案,箭无虚发,以最强大脑彰显青春智慧,用最快的作答速度展现青春活力。在“擂台赛”环节,各参赛选手凭借自身敏锐的思维和超快的反应,在有限的时间内准确作答,比分交替上升,现场氛围既紧张又热烈,展示了属于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与丰富的学识。

        激烈的比赛结束后,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姚凡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首先对各位嘉宾与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较为详细的点评,肯定了每位选手对党史与雷锋精神的学习成效,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活动,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为群众办实事,也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的形式,不断加深党史学习深度,常态化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主持人宣布赛果并进行颁奖仪式,到场嘉宾、全体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经济学院党总支“重温革命史,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调动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提高了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展现了经济学院学生求真好学的精神风貌。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重任都在青年一代的肩膀上,青年一代应牢记和传承革命先辈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立足当下,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主持人开场(一)
奏唱国歌(二)
飞花令选手一(三)
飞花令选手二(四)

飞花令选手三(五)

飞花令选手四(六)
飞花令选手五(七)
飞花令选手六(八)
飞花令选手七(九)
陈丽红老师答题(十)
擂台赛第一组(十一)
擂台赛第二组(十二)
擂台赛第三组(十三)
擂台赛第四组(十四)
姚凡老师发言(十五)
优秀奖(十六)
三等奖(十七)
二等奖(十八)
一等奖(十九)
大合照(二十)

 
撰稿: 徐 玲
摄影: 陈晓茵
编辑: 郝莹莹
初审: 陈 燚、崔倍源
复审: 姚 凡
终审: 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