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党史,践初心】义教之行,寓教于动,寓教于情 ——“周六义教,助力成长”课业辅导班第三期

  为献礼建党百年,结合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4月24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委员姚凡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前往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周六义教,助力成长”第三期课业辅导班以及“春暖花开,迳下踏春”志愿活动。
一、传递薪火,义教有我——“周六义教,助力成长”第三期课业辅导班
  “周六义教,助力成长”第三期课业辅导班由上午的课业辅导及下午的团建活动组成。大朋友、小朋友们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各自的任务,一起学习,共同玩耍,彼此不仅是学业上的好帮手,更是游戏中的好玩伴。
  在本次课业辅导班中,11位小朋友在学生志愿者的辅导下更加积极主动的完成了各自的作业,志愿者能够针对小朋友们课后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课业辅导不仅帮助小朋友们巩固知识,同时也让志愿者获得了实践的机会,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随后,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国家》手语操,分组练习,最后完成了表演。紧接着,学生志愿者继续带领小朋友玩起了“数字炸弹”游戏、“萝卜蹲”游戏和“击鼓传花”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从游戏中体验到游戏带来的挑战与快乐,从中收获了知识,结交了新朋友。临近结束,志愿者们对各自辅导的小朋友的表现进行点评,姚凡老师对此次辅导班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表扬。送别小朋友之后,学生志愿者对小朋友的课堂表现填写了学生建档跟进表。

二、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春暖花开,迳下踏春”志愿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经济学院党总支结合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春暖花开,迳下踏春”志愿活动。来自20级学生党支部的3名学生志愿者来到迳下村开展志愿活动。
  在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陈玲社工的带领下,三位学生志愿者在各自的站点上引导游客完成观赏打卡并帮忙拍照,让他们了解迳下村悠久的历史,并协助维持好现场秩序。为品尝传统美食,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学生志愿者带领游客到星光老年人之家体验特色美食银针粉的制作。下午时分,学生志愿者带领游客们进入山里体验乡村采蜜,并制作柠檬蜂蜜水。最后,学生志愿者带领游客们在种植经验老户的亲自指导下完成了盆栽的种植。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在本次义教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学习,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也在奉献中得到了快乐,增强了政治自觉性,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肩负起新时期赋予的历史使命。
 
(一)辅导课业

(二)手语操教学

(三)“击鼓传花”游戏

(四)制作银针粉

(五)制作柠檬蜂蜜水

(六)大合照

 
通讯稿:陈燚
摄影:经济学院党总支助理团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