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院动态】学习讲话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电视节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全面领导。2020年10月14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组织集体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电视节目。参与观看学习的有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副院长张燕、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以及各支部师生代表。

        上午十时,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会议开始全体师生起立与直播同步奏唱国歌。接着,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以及两位深圳代表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与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先后上台发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他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学习并做好笔记。

        本次直播学习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周年之际,让全体党员师生在深圳四十年深化改革中,领略特区精神,鼓舞他们在今后的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勇担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观看直播


学习重要讲话


全体奏唱国歌

撰稿:林丹  摄影:经济学院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