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院分党校党课】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经济学院2022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以及党史的学习,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4月26日,经济学院党总支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举行经济学院2022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伟大建党精神。本次培训由魏楚玲老师进行授课。

  魏楚玲老师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由来及含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指出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创建中国共产党,形成伟大建党精神。接着老师讲述了建党的初心到如今党的成就的历史,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以及成立后经历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使学员们记忆犹新。魏楚玲老师向学员们提出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学员们积极回答,然后魏楚玲老师由此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使学员们深刻领悟党的使命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魏楚玲老师列出中国共产党在五个时期的入党誓词,带领学员们感受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为了更好领悟其中的变化,老师以及学员们一起朗读五个时期的入党誓词,让学员们深有体会。随后魏楚玲老师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形成的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本次培训会议使成员们丰富了自身理论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意识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树立伟大理想,在行动上向党组织看齐。希望学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

魏楚玲老师授课

课堂提问

部分学员上课现场

 

文字:周皓璇  图片:郝莹莹
初审:崔倍源 陈 燚  复审:姚 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