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站好“党员先锋岗”,文明生活在路上 ——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引导人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在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姚凡老师的带领下,于2020年9月20日在广州市黄埔区九楼村参与黄埔区“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开展“文明生活,厉行节约”志愿服务活动。

 

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志愿者进行任务分工

  经济学院党员先锋岗合影

  活动上,学生党员分别负责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文明投放——“环保小护士”、文明出行——“交通标识我都懂”以及“禁毒知识知多点”的游戏摊位,通过指引居民进行摊位游戏,让人民群众了解和学习文明常识,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行为,营造“讲文明,有礼貌,树新风”的浓厚社区氛围,建设文明城市,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最后,全体党员及其他参与人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墙上进行签名。

党员志愿者分装礼品

党员志愿者安装宣传页  

  党员志愿者在游戏摊位

  在本次活动中,18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和传播文明常识,宣传公民道德,践行文明行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守“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伴成长。

大合影         

撰稿:李月浪
摄影:胡菲珑 胡汉浩
撰稿来源: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