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强化理论学习,扎实党性之根 —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四点二十分,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三教104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为“党务理论提升”学习会,即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次学习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巴莎教授作讲座,出席会议的有我院的相关领导和全体教工党员同志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各党员同志对此进行了深入学习。

图一: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同志此次主持学习会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经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均出席了此次学习会,巴莎教授结合了我们中国的抗疫精神与国外制度进行了对比,突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角度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强化政治站位,并认真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丰富广大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理论、提升其党性修养发挥了导向作用。

图二:芭莎教授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芭莎教授强调,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广大师生党员一定要将其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习,要从新时代的问题导向出发,带着“坚持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角度去研读该著作,细品“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与战略布局,理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之间的内在关系及其各自的历史特征和现实使命。不断深化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解。

图三:与会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和听讲

整个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们都学得比较认真,对这次的理论学习也异常重视,许多老师在芭莎教授的领学指引下,一边听讲学习,一边做好笔记,求知欲望强烈,学习积极性高涨,整个课场学习氛围良好,有利于我院广大党员同志们夯实党务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把握新时代党员同志的使命和责任。

图四:党员同志们学习过程

学习会结束后,张雪梅书记对此次学习会作了总结发言,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因此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以此为指导积极推动我院的各类教学科研工作,引导我院全体师生贯彻落实新思想,树立新发展理念,从我做起,积极为学院培养人才,做好各类师生服务工作。

图五:雪梅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