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忆党史历程,迎教学评估 ——经济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会暨教育动员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铭记党史历程,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使之更好地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加深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对党的初心使命建设的思考。2021年3月18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会暨教育动员大会在第三教学楼205教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经济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红、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姚凡及各年级辅导员。本次会议由张家铭主持。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一议题”,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会议结合红色视频《少年》、《你为什么入党?》,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荣历程,视频指出,祖国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代人的艰苦奋进,征途漫漫,青年一代应扛起兴国的责任,紧紧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用平凡铸就伟业,以更昂扬的姿态回馈中国共产党。
  紧接着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国际歌》,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入党使命,发挥誓词激励作用,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应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理念,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结合,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助力评估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各支部应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二是要抓好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形式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进程;三是要开展特色活动,各支部积极发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四是要争先锋,做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教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自身做起,团结全院师生,带动周围的团员、群众,共同树立校荣我荣的意识,为迎评促建贡献力量。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本次党史学习会暨教育动员大会既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觉悟,坚定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将党史学习与迎评促建相结合,为培养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爱国理念奠定基础。各支部将“以史明鉴”,以更高的标准和质量贯彻落实党史教育工作,师生合力迎评促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主持人开场
(二)观看红色视频
(三)重温入党誓词
(四)齐唱国际歌
(五)书记发言

通讯稿:刘佳怡
摄影:王欣蕊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