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珍惜盘中餐,狠刹浪费风”的精神,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落到实处,2020年9月26日晚上8点,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雨同志主持,主题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首先,林雨书记带领全体教工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我们当行动起来的”的影像资料,在观看的过程中全体党员都十分的认真,并且有着深刻的感悟。

  其次,林雨书记对相关文件和资料进行讲解,指出粮食种植的不易,是农民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才换回我们吃到的粮食,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每一粒粮食,不应该浪费,做到次次光盘,并呼吁广大教职工党员应起到带头作用,在全校师生面前做好表率,将校园“清盘行动”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化机制。接着林雨书记还选取了几张带头践行这次光盘行动的几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清盘打卡的照片,鼓励各位党员同志向他们学习。
  最后,林雨书记进行总结,请同志们时刻注意自己的每一餐饭,要做到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本次“宣导示范”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活动后与会党员都表示有了很深刻的感悟,意识到了粮食种植的不易和下定决心要在用餐过程中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的决心。

 

文字:冯代欣
图片:董学林
初审:林雨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