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读红色家书,做信仰传人——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朗读者活动(第一期)

  为树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远大理想,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经济学院党总支于6月23日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开展“读红色家书,做信仰传人”朗读者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姚凡、18 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楚玲、19 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红、19级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钟泽婷、20 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彦瑜、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棋森、经济学院辅导员黄海英、程仕芬。此次活动由刘梓聪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伴随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活动进入到了主题环节——学生代表朗读家书。

  第一名朗读者,是来自2019级第一学生党支部的杨奕林,他向我们朗读的是《最后一封家书》。通过杨奕林同学的朗读,我们明白了:作为今天的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每个时代的国人,都应当挑起自己肩上的重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位朗读者,是来自2019级第二学生党支部的陈佳渝,她向我们朗读的是《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通过她的朗读,我们体会到:赵一曼烈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仅是留给宁儿及其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更是留给我们所有后来人的宝贵财富,激励着我们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第三位朗读者,是来自 2019级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张晴,她为我们朗读的是《郭纲琳致哥哥郭纲伦》。通过她的朗读,一位从容淡定的革命勇士的形象浮现在我们面前,其英勇无畏的精神也令我们肃然起敬!我们应当向革命勇士学习,继承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

  第四位朗读者,是来自2020级的张炯莹,她向我们朗读的是《陈觉与赵云霄的诀别信》。通过她的朗读,我们深入理解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内涵,这一句话在陈觉与赵云霄中表现得淋漓尽致,陈觉与赵云霄在面对国家需要与家庭需要时,毅然选择了为国献身,真正体现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第五名朗读者,是来自2020级的谭镇涛,他为我们朗读的是《江竹筠与弟书》。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通过谭镇涛同学的朗读,我们深刻地明白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

  在五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读中,我们再一次更近地触摸先烈。他们留下的家书,平凡而又真挚;他们彰显的初心,简单而又坚韧。

  活动中还邀请观众分享在聆听朗读过程中的感想和感悟,观众们表示革命先烈们都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民族英雄,他们对信仰信念的执着,报国为民的赤胆忠心,为了国家事业勇于牺牲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些都是我们这一代人接棒传承的。

  活动最后,姚凡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当代的青年生活在和平安宁的环境中,应该多多去重温学习红色家书,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努力提升自己,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将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精神传承下去。从红色家书中积蓄修身的力量,品悟红色家书中蕴含的高尚品德,秉承红色家书所承载的红色家风和优良传统。

  至此,“读红色家书,做信仰传人”朗读者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去阅读红色家书,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品质,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奏唱国歌

选手朗读红色家书

观众心得分享


姚凡老师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文字:陈晓茵   图片:徐   玲
初审:崔倍源、陈燚   复审:姚  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