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会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要部署,12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在三教201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邀请梁利珍教授作辅导报告,出席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燕、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教工党员、各年级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本次会议由张雪梅书记主持。
  会上,梁利珍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主要特点、逻辑主线、《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要点,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学习总结展开学习。着重讲解了召开背景、主要特点、内容要义、核心要义四方面内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高频词、新提法,最后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六稳”、“六保”八个词汇。梁利珍教授总结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升级!
  专题学习会后,经济学院领导及师生党员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以下是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燕、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雨、学生代表陈燚的学习感悟。
  副院长张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有三方面心得感悟: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学院的科研、教学和评估工作。
  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把此次学习内容落实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加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雨:教工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党中央,找准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教职工应该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发挥专业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讲义,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学生代表陈燚:通过本次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的学习,我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与时俱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我们更应该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最后,张雪梅书记作出总结。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单靠课堂上的学习远远不够,她希望大家能够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梁利珍教授授课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燕、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
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雨、学生代表陈燚发表学习感悟


张雪梅书记总结
 
撰稿:党总支新媒组 曾文丽
摄影:党总支新媒组 蔡晓环
初审:党总支新媒组 吴凯欣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