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院分党校党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经济学院2022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和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4月22日,经济学院党总支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举行了经济学院2022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本次培训由巫进娣老师为学员授课。

  课程伊始,巫进娣老师向学员们提出问题,什么可以给你带来安全感?引发学员们的思考,她指出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一样的答案,但是我们的祖国是所有安全感的基石。通过结合具体事例分析,强调了国家的重要性以及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离不开国家繁荣富强。

  巫进娣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强调了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坚定爱国主义情感。其次,巫进娣老师从什么是爱国主义的问题出发,讲述了新时期爱国主义的基本特征和时代内涵,指出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爱国主义的弘扬者和实践者,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巫进娣老师从为什么要弘扬爱国主义的问题出发,强调了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支撑;是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祖国统一的牢固精神纽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力量源泉.接着,巫进娣老师从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的问题出发,指出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坚决“四不要”,坚决“六要”。强调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投身于爱国主义教育行动当中,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做到知国、爱国、报国的有机统一。

  在课堂的最后,巫进娣老师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加强实际行动,勤奋努力学习,掌握扎实本领,在战胜困难和考验中成人成才。本次培训班不仅让学员理解什么是爱国主义,还提高了学员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党组织靠拢看齐的决心,希望学员们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

培训班主持人开场

巫进娣老师授课



培训班部分成员合影

 

  文字:陈晓茵  图片:蔡晓环

  初审:崔倍源、陈燚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