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四史传薪火,坚守初心使命——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从学习“四史”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改革、知史建设。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2月5日和12月8日分别在四教310教室和一教206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
       在12月5日的初赛中共有18组参赛队伍,经过一轮比赛角逐,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分别是建国大队、追梦少年队、新时代的巨浪、奋进者队、浪花朵朵小队、肩负使命队、社会主义奋进者队、少年新时代队、不忘初心队、共青先锋队。
       在12月8日的决赛中,出席活动的嘉宾分别有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红、17级辅导员张素平、17级辅导员张璐、18级辅导员巫进娣、18级辅导员姚凡、20级辅导员冯棋森。决赛形式以“表演赛+知识竞赛”开展,各队伍围绕“四史”主题内容,通过现场演绎,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中华民族那些最鲜活、最深刻的历史记忆,展示了我院经济学子的家国情怀。接着是知识竞赛环节,两支队伍为一组进行现场抢答,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追梦少年队;二等奖的队伍是:共青先锋队;三等奖的队伍是:社会主义奋进者队,浪花朵朵队;优秀奖的是:奋进者队,肩负使命队。
       最后,由19级党支部书记陈丽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讲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研读“四史”材料,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通过本次“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全体经济学子一同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我院学子将学四史传薪火,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初赛合照
 决赛合照
通讯稿:陈燚
摄影:曾文丽、吴凯欣
初审:林丹、许力文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