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院分党校党课】学史明理强信念,知史砺行勇担当 ——经济学院2022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和党史的学习,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引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经济学院党总支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举行了经济学院2022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社会实践——党史微党课分享。本次培训由经济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姚凡老师为学员授课。

  培训伊始,姚凡老师首先引入党史微党课这一主题,通过观看党史视频的方式,带领学员们在影片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故事中回望壮阔过往,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充分展现了我党从建党到建国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奋斗精神。姚凡老师进行“党史知识知多少”的问答环节。她向学员们提出党史问题,学员们积极回答。这不仅检验了学员们对先进党史的知识储备程度,更调动了学员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通过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党史学习深度,提高了爱党爱国的责任感。

  由各入党积极分子小组代表进行党史微党课的分享。各小组代表通过不同角度对党史进行讲解,内容涉及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史的发展脉络、长征精神、抗美援朝、五四运动等。学员们在分享过程中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战胜困难,重温初心,勇担使命。

  在课程最后,姚凡老师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够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伟力,养成积极主动、持之以恒的良好学习习惯,掌握扎实本领;同时还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本次培训班带领学员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学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有利于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在担当实干中践行自己的青春理想。

姚凡老师授课

“党史知识知多少”环节

小组分享

部分学员合影

文字:徐玲  图片:刘佳明
初审:崔倍源、陈燚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