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院分党校党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奋进力量 ——经济学院2022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经济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授课开展了经济学院2022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奋斗力量。本次培训由钟泽婷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

  培训伊始,钟泽婷老师提问学员们是否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曾参与到其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曾参与到其中。接着钟泽婷老师引入伟大抗疫精神这一主题,通过观看抗疫微视频的方式,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抗疫斗争中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以及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随后钟泽婷老师总结抗疫的五方面的“制胜密码”——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国家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紧接着,她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五个词诠释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阐述抗击斗争中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课程最后,钟泽婷老师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要拒绝消极心态,迎难而上,才能迎刃而解。本次培训提高了学员的党性修养,有利于学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去排除万难,担当时代大任,贡献青春力量。

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视频

钟泽婷老师授课

课堂提问

培训班部分学员课堂现场
 

文字:吴浩斌  图片:郝莹莹
初审:崔倍源、陈燚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