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党史,践初心 | 传承红色基因,讲述英雄故事 ——记经济学院党总支“迎建党百年,讲红色故事”讲座圆满成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倡导广大青年学子领会革命先贤的情怀,做新时代先进的大学生,经济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12日在一教110室举办“迎建党百年,讲红色故事”讲座,本次讲座由董学林老师主讲。 
  主讲人董学林老师以伟人毛泽东的家国情怀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个人命运和国家面貌的实际行动和伟大壮举。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毛泽东志存高远的爱国情怀;第二部分讲述毛泽东舍家卫国的奉献情怀;第三部分讲述新时代党员的新情怀。在主讲过程中,董学林老师以具体例子和视频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毛泽东伟人事迹,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营造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同时董学林老师也讲到毛泽东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目标,将小家、国家、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用坚定的革命意志,强烈的使命感,通过豪情万丈的抱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革命胜利做出了许多小家上的牺牲,我们新青年更应该以毛泽东同志为榜样,通过实际行动彰显个人价值,探寻人生意义。
  “迎建党百年,讲红色故事”讲座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对英雄人物事迹毛泽东的深入学习,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发扬革命者英勇开拓、顽强不屈、为国为民的时代精神。经济学院师生将继续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相关要求,积极学习党史,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一)董学林老师授课

(二)讲座现场
(三)参与同学认真听讲
(四)所有参与人员一起观看视频
通讯稿:李诗媚
摄影:杨倩旋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