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迎新工作】 2020年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

        2020年9月12日我院在线上举行了经济学院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本次培训会以保障2020年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宗旨,以提升经院志愿者专业素养、展现经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为目的展开。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书记,新生辅导员冯棋森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主讲人为团委副书记古梦楠。

        培训动员,展最佳风采.培训会的开场,由团委副书记古梦楠介绍了本次迎新志愿服务项目的基本情况。

        本次培训动员主要围绕三部分展开。第一,讲解迎新流程。就新生入学的相关内容对迎新志愿者们进行培训指导,包括新生入学具体流程、线路安排等等,确保志愿者们在服务当天能为新生提供更详尽的帮助;第二,强调志愿服务原则性规范问题。如志愿者的基本纪律与规范,以及迎新志愿者的基本职责。此外,介绍了集合时间、休息点、用水等志愿者相关安排,保障志愿者在一个安全和较为舒适的环境中进行服务;第三,礼仪要求。从志愿者的着装规范,到志愿服务期间的语言、动作等礼仪要求进行了讲解,以保证志愿者们可以展现出经院学子的专业风采。

        从迎新流程到报到路线,从志愿服务要求到注意事项,详细的为志愿者们解析迎新的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期待经院志愿者们能在此次迎新活动中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用经院人的热情与真心,助力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开启崭新的广商校园生活。

        宣誓传承,明坚定志向志愿者代表刘阳、罗淇两位同学,紧握右拳,庄严起誓:“我是一名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迎新志愿者,我们要努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爱心,热情服务,尽我所能,无私奉献。我将遵守纪律,文明志愿,以我的爱心与热情展现经院学子风采!”。

        铿锵有力的誓词,高高举起的拳头,这是初心的召唤,使命的践行。每一字每一句都表达了经济学院志愿者们坚定做一名无私奉献志愿者的初心,铭记责任,践行传递志愿精神的使命!

        教师寄语,树经院榜样,宣誓结束。新生辅导员冯棋森老师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新生、新生家长向此次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寄语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能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尽其所能,以实际行动服务经院师生,服务同学,为2020年学院迎新工作做出最大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书记首先表达了对为迎新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志愿者们表示的衷心感谢。为推进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书记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首先,热情主动。在迎新期间,以十分热情的积极态度欢迎来学校报道的新生。其次,文明礼貌。在迎新期间,要注意自身礼貌与形象问题。然后,安全在心。在迎新期间,树立安全意识,志愿者在服务新生的同时要保证自身的人身安全。最后,树立榜样。在迎新期间,高效、细致的完成新生接待工作,希望同学们有时间观念,不迟到,在工作中有全局视野,踏实专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减少工作失误,发扬耐心细致的办事方法,严格高效,细心周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迎接新生,尽最大的努力给新生更多的温暖,展现经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答疑解惑,促全心服务.最后,开展线上答疑环节,对于部分志愿者们仍未解决的疑问,团委书记处成员进行了相关的解答,保证照顾到迎新志愿服务方方面面的细节,帮助志愿者们能更加有序的完成本次志愿活动,以及促进经济学院迎新志愿服务顺利开展,为新生带去全心全意的暖心服务。

        迎新志愿者动员的大会顺利结束,经济学院迎新志愿者们定能不负灼灼志愿心,发扬志愿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收获一段难忘的志愿经历。也希望在他们的帮助下,自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的莘莘学子能顺利开启广商校园新生活,乘风破浪,勇当人先,拼搏出自己的璀璨人生。

        20级的小萌新们,我们已整装待发,热情的学长学姐和最可爱的辅导员们期待大家的到来!

 

动员大会开始(一)


副书记发言(二)


志愿者代表宣誓(三)


辅导员冯棋森发言(四)


党支部书记张雪梅总结(五)

 
撰稿:贺志聪
摄影:翟俊豪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