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党史,践初心丨书记思政第一课:学党史,强信念,铭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为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铭记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4月29日,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在二教105为经济学院20级学生讲授题为“学党史,强信念,铭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书记思政第一课,20级辅导员冯棋森、藏丛杉出席本次会议。
  课程伊始,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6分钟短视频——我是演说家节目之《战狼2》的观后感,张雪梅书记为学员们解释了国家的意义。国家强大,则国民有尊严,国家弱小,则国民遭践踏。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致力于中国强大、崛起和伟大复兴,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中国梦。
  课程第二部分,深刻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张雪梅书记通过介绍四个长征故事,向学员们解答了什么是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书记强调,在长征途中红军战士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的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是值得每一位学员去体会,去学习的。长征能最终取得胜利,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靠的是战士们必胜的信念!
  课程第三部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张雪梅书记强调,一个政党、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如同一盘散沙没有凝聚力,就会失去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同时,尽管历史条件和时代主题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马克思主义所阐明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科学理想,仍然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谋求人类解放的共同纲领和行动指南。在世界风云变化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彰显了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最后,时代赋予青年任务,共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书记寄语每一位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走好这一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用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爱国之志,用担当时代责任诠释爱国之情,用勇于砥砺奋斗凝聚爱国之力,用练就过硬本领支撑爱国之行,用练就过硬本领支撑爱国之行这五个远大的希望!

讲课现场一

讲课现场二

讲课现场三

文字:党总支助理团新媒组曾文丽
图片:冯棋森
初审:党总支助理团新媒组吴凯欣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