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优秀校友

2019届金融学专业校友李丽楠——扎根基层,不负韶华

个人简介:

李丽楠,女,2019届金融学专业投资理财3班,因怀揣着对建设美好家乡的憧憬,报考了“三支一扶”,回到家乡饶平县黄冈镇人民政府工作,后被分配到综治办,在综治办主任领导下,承办日常各项具体综治工作。
初来乍到,她认真请教前辈,很快学会了基础的工作任务,平时主要负责办公室文件的印发和存档、收集村上交的各类表格、与村传达上级的通知、上报《矛盾纠纷排查表》等工作,虽然这些事情看起来琐碎,也不需要用到她的专业知识,但当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些琐碎的工作完成得井井有条的时候,她意识到她所从事的工作其实非常重要,尽管与想象中的工作内容有所差距,但经过办公室前辈的指导,她学会了以一颗沉稳的心去对待工作,学会了细心。在时间的积淀下,她感悟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这些在日常工作中最简单的琐事一点一滴的累积,才促使她逐渐成长,让她从中懂得学习,学会工作,学会生活。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她放弃了周末以及节假日的时间,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的阵营中。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她及时与村传达文件思想,每天收集各村(社区)上交的疫情相关排查表格,了解各村(社区)每天新排查的情况,数据汇总后纸质版呈送给相关领导,同时将排查新情况和遇到的问题汇报给主要领导。每天与派出所和卫生院对接,将每天新排查的人员信息复印件送至卫生院,卫生院工作人员将会同村干部以及驻片民警上门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根据派出所提供的名单,通过电话联系核实被排查人员的居住地所属村(社区)以及相关信息后,及时通知村(社区)来认领及去实地上门排查。在办公室坚守的同时,她也会去驻村的卡点协助村干部指导群众注册“粤康码”等APP,对来往村子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在有条件下,还会随同村干部上门排查外来务工人员。终于在镇、村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初期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构筑了一道防线。
转眼间,基层工作已经快一年,在剩下的一年里,她也会继续在服务岗位上积极地学习、努力地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的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为饶平和祖国的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