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每周一星

【每周一星】张燕副教授:心怀感恩,坚守广商16年

  张燕,现任金融学院副院长,主管教学管理工作。从事教学管理工作16年中,主讲《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等课程,曾获得“教育教学改革一等奖”,多次获得“园区优秀”、“年度优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科技管理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曾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经济系教师一起引进了阿里巴巴服务站,和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建创业孵化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实践平台,曾有机会进入大企业工作,但张老师说,人,要时时怀着感恩的心理。她感谢广商!故而坚守。

教书育人,方法比内容重要

  在教学方面,张老师既注重“备内容”,更重视“备学生”,她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更是学生的益友!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教学方面,张老师一直坚持方法的传授,而不是内容的一味给予。《西方经济学》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是比较难学的,但张老师却能让学生成功找到钓鱼方法,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善于运用生活例子讲解深奥原理,比如用水与钻石来解释经济学里的“边际思维方法”,使得学生更易于理解,课堂也更加精彩。让学生找到钓鱼方法,并让学生自觉自律的去将钓鱼方法更新,是张老师的教学方法和理念,这种教学方式能让学生形成科学的专业思维,构成终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理念。

不断学习,做更好的自己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人不是天生的优秀者,这也就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努力。从1999年入职教师到现在的分管教学副主任,从开始的默默无闻到现在有多种荣誉称号的老师,她,足够优秀!但,张老师说,学无止境。于是,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抓住机遇,努力向上。在她看来,经济系能够引进阿里巴巴服务站和创业孵化基地,不仅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学习的平台,对自己更是如此。近年来,张老师和经济系的许多老师一起抓住了从12年起省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给学校的大力发展的机会,在不断的学习、摸索、探讨和实践。不断学习,只为做更好的自己,而这背后的意义却只为将更好的自己奉献给学生。

心怀感恩,无悔付出

  走过冬的严寒,夏的酷暑,16年来张老师始终坚守广商,无悔付出,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多少个十六年?16年来,她,教过形形色色的学生,指导过学生技能大赛,发表过学术论文,致力于教学质量改革,兢兢业业,始终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如今,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的她,只因她心存感恩,感谢广商让她成长。人,要时时怀着感恩的心理,这能让自己活得好一点,更好一点。

张燕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