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每周一星

【每周一星】肖营老师:三尺讲台写青春

  肖营,男,金融学院专任教师。2008年在我院任教以来,一直担任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是经济系“双语教学”骨干教师之一,曾先后荣获学院“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教学:教书育人,精益求精

  对于教学,肖老师始终秉持着“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的理念,时刻不忘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肖老师认为只有自身阅历丰富才能与时俱进,满足学生对时代变化所需,因此,他在注重教学方法的同时不断充电,提升自我,他认为教学不能遵循守旧,应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这样才能让学生学到更多更有用的知识。肖老师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热爱教育事业,才能做好教学工作,只有捧着一颗爱心才会获得学生的爱戴,他坚信“教书育人,精益求精”。

科研:不断进取,提升自我

  科研之路虽然艰辛,但肖老师认为这也是提升自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以教带研,以研促教”是肖老师始终坚信的初衷与信念。因此,教学工作之余,肖老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不断探索,潜心研究,凭借着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曾多次在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近两年更是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去年底刚在广东行政学院学报发表文章《2003年以来粤苏实际外商直接投资的比较研析》;此外,肖老师还参与省级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重点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建设”、校级项目“国际贸易实务(双语)精品课程建设”课题研究,自己申报校级项目“国际结算(双语)精品课程建设”等;指导、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且于2014年指导带领学生团队参加“全国国际贸易专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三等奖。肖老师坚信只要不放弃自己的信念与追求,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做人:脚踏实地,谦虚律己

  肖老师认为,知识是人们沟通和交流的通行证,如果说知识的缺乏是由于认识上的不足所造成的话,那么不懂装懂就是对知识的亵渎,更会成为别人的笑料。因此,在做人上,肖老师一直都是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潜心教学,专注科研。“脚踏实地、谦虚律己”是肖老师做人的准则,这也是他不断进取的动力所在。

肖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