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励志学子

【榜样经济】但凡辛苦,都是礼物——2020年度经济学院自强标杆陈诗睿

  陈诗睿,共青团员,经济学院19级学生。曾任校团委宣传部干事,现任班级宣传委员兼文艺委员。任职期间,她工作认真负责,做事细致严谨,她善于沟通协作,在工作的同时不断向他人学习,吸收他人的闪光点并丰富自己。从大一至大二第一学期,她和团队总共举办了25次活动,其中校级活动有17次,班级活动有8次,且均圆满完成。并在此期间曾获得广州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广州商学院三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除此之外,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因此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2项、院级奖项2项。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她深知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需要有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入党决心,一心一意拥护党的领导。她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她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学习党的各项路线,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学习各种知识及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紧跟党的脚步。与此同时,她要求自身不断地进步,努力提升自我,坚持在奉献和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的理念。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

  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始终认为持之以恒的学习可以带来脚踏实地的幸福感。她深知学习是一件伴随人一生的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可以领略更广阔的未知世界,还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奠基加冕。因此,从踏入大学的大门开始,她就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学习计划。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钻研专业知识,关注国际经济新闻,平均绩点始终在3.8以上。她一直坚持英语的学习,例如每天背40个单词、练习一篇听力,每两周背一篇优秀英语范文等。除此之外,她也在准备国际商务单证员专业证书和初级会计证书的考取。她始终抱着一颗热忱的心去追逐更好的自己。因为她认为就算只是梦境,只要选择相信,从那一刻起就会变成现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专业学习十分重要,但不是大学的全部,她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的活动和比赛。在活动中练就创新思维,在比赛中提升个人能力。从去年至今共参加活动115个,累计4+x学时达202时,总获奖项达12项,证书6个。除此之外,她敢于挑战,积极创业,利用课余时间和同学组建了一个创业团队,开发推广大学生服务小程序,如今已经入住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创业工厂,以后会在各校进行推广使用。她认为在参加活动的时候,不仅可以使自己的时间得到有效利用,丰富日常生活,还可以看到自己的强项和弱项,从而扬长避短,与此同时还能增强个人自信心,创造个人价值。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日常生活中,她艰苦奋斗,勤俭自强,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支出,并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兼职以及参加学校的勤学俭工等活动来赚取生活费,不断提高自理能力,实现经济独立,为家庭减轻负担。就像歌词里所写的“生活不能安排,不能按理出牌。”人生就像晴雨表,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放晴还是下雨,不知道事情是否顺着自己的心意发展,但是不管结果顺遂与否,都要有一颗敢于接受敢于改变的心,拥有逆流而上的勇气,做到处波澜而不惊。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算数的,所以请平心静气,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有限的青春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去成为那个自己想成为的人。要相信你现在走过的荆棘和坎坷都是未来路上的垫脚石和照明灯。
 

陈诗睿的个人照片(一)

陈诗睿参加比赛(二)
 

  撰稿:经济学院 图片:陈诗睿

  初审:巫进娣 复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