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励志学子

【榜样经济】只要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公益标杆陈桂珊

  对陈桂珊而言,高中毕业意味着一段学习历程的结束,而大学校园生活是她人生的一大转折点,这三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她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她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在周围同学当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

越努力,越优秀

  陈桂珊的座右铭是“只要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她也以此来激励自己,不畏艰难困苦。在相等的机会下,能否让自己成为芸芸众生中发光溢彩的那一个,就看其是否努力。为了让自己变得优秀,她从大一开始就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天的学习和每一份工作,2018年6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信仰教育研习班被评为“优秀学员”,获得广州商学院三等奖学奖和两次国家级国家励志奖学,2018年报名参加信仰教育研习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2018年10月通过了团支部的推优及分党校的学习考试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青春洋溢,致力公益

  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陈桂珊积极并参与学生服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以活动作为载体,弘扬青春激情,促进同学交流,着力服务社会。她怀着“深怀感恩,回报社会”的心,积极主动参与公益活动和社会公共事业,有志愿工作经验并且工作出色她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如莲塘村周末九佛课堂、图书馆志愿活动、2018年迎新、2019年迎新、校友会、校运会、校园招聘会、无偿献血等,i志愿服务时长甚至超过110小时,于2019年9月被经济学院17级党支部评为“优秀志愿者”,2019年12月被广州市龙湖街社工服务站评为“优秀志愿者”。对她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孩子们的微笑以及总会问我“姐姐,你下个星期还会来吗”,因此在每个周末空闲的时候她就会和小伙伴一起去九佛当志愿者,除此之外每当有空闲时间,她都会去学校图书馆当志愿者,协助老师为读者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校园招聘会中担任志愿者,尽己所能服务于师兄师姐,她曾说过只要学校需要志愿者,她都会尽力去服务学校。

果毅力行,忠恕任事

  “对工作责任心强,勤恳踏实,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陈桂珊一致的评价,而她也一直以高要求、高标准去约束自己,牢记自己的责任,以身作则,服务于广大同学,彰显青年担当。大一期间担任金融7班生活委员、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干事,任职期间,带领班级在清洁课室中获得金融学院“美丽校园维护工作”的一等奖,并且在2018年6月获得学生工作处“优秀学生干事”荣誉证书。大二期间担任金融7班班长;同年10月通过了团支部的推优及分党校的学习考试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1月获得第十八届校运会“啦啦操”比赛个人二等奖、团队二等奖;12月获得第十二届广州商学院体育节“冠军杯”篮球联赛 最佳啦啦队队奖、金融学院团队标杆。大三期间担任17级年级级委、17级金融7班文艺委员,并且在2019年5月4日获得广州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同月参加广州商学院心理剧比赛获得季军、“最佳人气奖”,6月被评为院级“优秀宿舍长”;她始终严于律己,明确自身责任,对班级事务负责,学习上尽己所能地帮助同学解答疑惑,课外实践活动上,调动班上同学积极参与,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对于获得“公益标杆”的称号,她认为是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无法用金钱买来的。她说:感谢学院对我的栽培和认可,感谢一直在背后辛勤培育我的辅导员-张素平老师,是老师和同学们给我的肯定,给予我前进的动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更加努力,做得更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陈桂珊同学

  撰稿:陈桂珊 摄影:陈桂珊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