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励志学子

【榜样经济】在青春的路途中抛洒汗水奋斗进取——体育标杆严桂明

  严桂明,女,中共党员,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素培委员、空手道校队队长、空手道协会技术部部长、学院乒乓球院队队长以及综合办公室文秘科助理。她热爱运动,将顽强拼搏的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曾获全国大学生空手道团体组手第五名、女子个人组手-61kg第七名、广州商学院“芳华杯”空手道挑战赛冠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在学校运动会的铅球项目以及乒乓球方面也多次取得不错的成绩;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曾荣获“二等奖学金”“优秀个人”“优秀学生”“成绩优秀”“优秀学员”等称号;她积极参与校内校外活动,积极拓展自己的兴趣,与学校同学、社区青年共奋进,尽自己的能力为学校、为家乡献出一份力量。

顽强拼搏,燃烧青春

  “体育运动不仅能改变人的体质,还能有效地改善我们的情绪,磨炼我们的意志。”作为空手道的爱好者,在大学期间坚持练习空手道,担任空手道校队队长、空手道协会技术部部长,用心指导每一位队员,认真传授技术,尽己所能推广空手道这门探究真、善、美的动态禅道。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即使学业再忙,她总能准时参加校队训练,积极配合教练的训练安排。她曾代表学校站在全国的舞台上,与来自全国的空手道高手进行技术上的交流,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和荣誉。而队训“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更是让她获益甚多,时刻用队训要求自己,内化于心而外化与行。为了能够提高空手道技术,她更是努力拼搏顺利考取了中国大学生空手道协会的初级教练员、裁判员证以及中国空手道协会的一级裁判员证。因为热爱空手道的严桂明处处彰显着自信的气质,空手道是她拼搏进取和不断挑战自我的坚实后盾。

日积月累,静待花开

  不管是成功还是学问的获得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她有明确的目标与方向,把握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遇,全面发展自己。在体育方面,她为了能够提高空手道技术,曾奔赴到上海体育学院与日本运动员们交流学习,观摩2019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上海站)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赛,积极参与在校举办的空手道裁判培训并努力顺利考取了中国大学生空手道协会的初级教练员、裁判员证以及中国空手道协会的一级裁判员证。

  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下苦功、勤钻研,她充分发挥体育精神,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定期做好学习计划。她曾在校参加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荣获二等奖。目前,她已顺利地考取了CCAT商务英语翻译师、大学英语四级、普通话测试、计算机等级等职业资格考试。她把每次的学习和任务当作一种挑战,完成一个又紧接着做下一个,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每一件事。

携手青年,服务家乡

  在学校,她常常动员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到图书馆进行书籍的整理、到服务中心辅导小学生、美化校园环境等,她也曾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小伙伴合作,将跆拳道、空手道教授给当地的孩子,表现突出的她荣获了三下乡“优秀志愿者”、志愿项目评比“优秀奖”荣誉称号,目前i志愿时长超150小时。在校外,她积极联合身边的青年,走进贫困地区进行关怀行动。在疫情期间,她更是积极报名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不管天气有多恶劣仍然坚守岗位,为小区居民测体温、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她的认真负责态度得到了学校和家乡肯定和认可。她深知温暖对人的重要意义,所以她一直保持着初心,坚定地在志愿服务道路上走下去。

  青春是多彩的,奋斗是其底色。严桂明同学坚信,在青春的路途中抛洒汗水奋斗进取,燃烧青春的辉煌,有朝一日天鹏展翅冲凌霄之时,回首俯视,必会因自己奋进过而无怨无悔。未来,她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矢志奋斗,在体验中获得领悟,绽放人生最美芳华。

严桂明同学

  撰稿:严桂明 摄影:严桂明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