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励志学子

【榜样经济】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班级标杆19级金融4班

  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19级金融4班是一个友爱互助、积极进取的班集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我们班集体共同的信念,追寻更优秀的自己是每个同学对自我的要求。在成长成才路上,我们一起奋斗,而在班级荣誉面前,我们共享光荣。

思想引领 梦想引航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入学两年来,本班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在团建工作中,本班所举办的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都积极引导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有34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已发展12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学院以及年级的党建工作之中,本班的积极分子都踊跃参与,并主动担任干部,力求为党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在大一学年共有35人担任校、院、社团学生干部,在大二有21名同学选择留任,继续协助学校、服务同学。

互励互助 求真尚学

  在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方面,本班制定了“一对一”的方案,即一个班委监督并辅导一个宿舍,以此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大一学年全班平均绩点:3.18。年级综合测评获奖人数高达13人次。有4人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9人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班级共获奖学金13200元。获得院级以上奖项累计100余项。其中国家级二十八人次,省级二十人次,校级五十人次,院级七人次。并有4位同学参与攀登计划,所研究的项目现已取得省级推优。

峥嵘年华 逐梦青春

  在日常中,我们设立了详细的班规以此来引导同学们的行为,在学习之余,我们还会为同学们推送各种关于班级趣事的文章或分享一些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实践活动,积极融入大学生活。我们还进行了多次教育性、娱乐性的班会,组织了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活动,举办“男生节”“女神节”活动,举办“吃汤圆,庆冬至”等班级团建活动由此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全班同学严格执行和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正确的价值观。班级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班委们都有较强的团队精神、责任感强、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形成坚强的班级核心。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一直在进步,我们深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成功要靠自己来把握,梦想要靠自己来实现。

班级合照(一)

班级合照(二)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撰稿:金融1904 摄影:金融1904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