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励志学子

【榜样经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艺术标杆马洁婷

  马洁婷,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平均绩点3.30。是一名共青团员,曾任学院艺术团舞蹈队队长,现是担任国贸1701班班长的第二年。曾获得第十三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优秀奖;在校参加校运动会、“青春杯”校园舞蹈大赛等比赛,多次获第一、第二、第三名及一等奖的好成绩,曾被评为广州商学院“标兵学生”、校园活动积极分子、校级和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并获得校二等奖奖学金。

勤奋学习,提高技能

  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她坚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需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还要掌握自主学习的能力。经过有规划的自主学习,她先后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一级、PS二级、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等技能考试,提高自身的技能,不断进行新的突破。

尽心尽职,砥砺前行

  在工作上,做到认真负责。作为班集体的班长,以身作则,热心助人,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带领班级的同学们参加院及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先后获得院优胜奖等奖项。作为院艺术团舞蹈队队长,带领队员们训练,组织队员参与了学校、学院各种活动的节目表演,虽为队长,仍努力和大家一起成长。曾带领院舞蹈队队员、院啦啦操队获校运会啦啦操比赛一等奖。亦曾作为校舞蹈队队内任命的小队长,协助队长管理队伍,和队员们一起拿下校舞蹈比赛的冠军。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项荣誉都是来之不易的;每一个完美的舞台背后都有我们无数的汗水;每一项工作的完成,都离不开所有班委的辛勤付出。

投身热爱,夯实自身

  她深知只有做好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才可以尽情地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所以,在完成好学业与工作的空余时间里,她活跃在她所热爱的舞蹈队伍与社会实践队伍中,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热爱,在这三年间,总能在啦啦操比赛、舞蹈比赛、各类活动的舞台上见到她的身影。此外,即使不再是以前的体育生,校运会她也还是从不缺席,挥洒着汗水、奔跑在鲜红的跑道上,并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每年寒暑假,她总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充实自己的实践经历,多次在公司实习中受到上级的肯定。在2018年暑期,她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三下乡”志愿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将自己所学教授于小学生们,带给他们欢乐,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收获了快乐的同时,也被评为广州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优秀个人”。青春只有一次,把握现在,坚持自己的热爱,做好自己,便不会留有遗憾。

  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是马洁婷同学的目标。坚持奋斗,努力拼搏,才能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马洁婷同学

  撰稿:马洁婷 摄影:马洁婷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