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经济

【榜样经济】星河遥望,提缰长行——2020年度经济学院宿舍标杆

  在广商校园的一处角落,有这么一群充满朝气的青年,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欢聚一堂。他们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是一段真诚浇筑的友谊,组成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家”的回忆。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他们是14栋402宿舍的成员,“书香宿舍”是他们的特色,宿舍成员酷爱阅读各类书籍,他们也乐于将自己在书中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宿舍的其他成员,以此形成良好的宿舍氛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是他们的座右铭,上联代表着他们拥有大海般的胸怀,不计得失包容他人的品格,以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知识储备;下联则代表着他们都能够克服一切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无私无畏、刚直不阿的大丈夫。他们以经济学院的“契约为本,融会贯通”这一口号,为自己求学做人的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孜孜求学,刻苦钻研

  经过他们一学年的共同努力,宿舍的平均绩点达到3.12,其中班级前十名,402宿舍占3名,并荣获了。积极参与了多项学校举办的竞赛项目,斩获不少竞赛奖项。在宿舍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打造了一个书香四溢的宿舍,并在2020年荣获广州商学院书香宿舍的荣誉称号和2020年经济学院标杆宿舍的荣誉称号。

任劳任怨,乐于奉献

  402的有为青年们不仅仅是书呆子,还是乐于奉献的广商“打工人”。他们积极参与学生干部工作,力求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大一一学年中在校院各协会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目前宿舍成员担任学生干部情况如下:校级干部3名,院级干部2名,党办1名,班委2名,学院党总支2名。

开拓创新,勇立潮头

  宿舍重视开拓创新的精神建设。在校运会、干部技能大赛、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中拿下相关荣誉,其中校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员 6名;校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并一起努力参与攀登计划的项目申报,宿舍成员项目已获推《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

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他们还是广商最勤快的干饭人。402虽然人多,但他们依然能够凝聚一起,团结友爱。总是能挤出闲暇时光一起出去团建,或是在宿舍点宵夜。每当其中一位成员生日,他们总是能够准备好各种惊喜,或聚餐,或礼物,总能给这位寿星满满的感动与快乐。

迎难而上,携手并进

  青春是一首无名的诗歌,青春是一场青葱的岁月。我们在青春年华里,朝气蓬勃,勇往直前,朝着梦想扬帆起航,冲着目标逆光而行。唯有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握好青春之舵,驶好青春之舟,在402大家庭中成就最美好的花样青春。
 

  402宿舍照片(一)

  402宿舍合照(二)

  402宿舍全体共获的个人奖项(三)

  402宿舍所获个人奖项(四)

  402宿舍所获个人奖项(五)

  402宿舍合照(六)

 

  撰稿:经济学院  图片:14栋402宿舍

  初审:巫进娣  复审:张雪梅